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(Anthony Hopkins)被認為是本世代最偉大演員之一,他日前在《每日電訊報》專訪中透露自己也有緊張的時候,他上次感到緊張,已是1967年的事,他當時30歲,在英國皇家國家劇院擔任戲劇大師勞倫斯奧利佛(Laurence Olivier)於《死亡之舞》中的候補演員,奧利佛突然生病,安東尼臨時被要求上台代演,「我說我才不要,但靠著純粹的恐懼,我還是硬挨過那一晚。」

30歲徹悟演員真理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 公教人員貸款

如今78歲的安東尼,或許少了青春時的精力,但等價換來的是少有演員能及的沉穩與張力,他在新作《反擊》飾演垂老的伐木工,面對遭地方惡霸病態騷擾的茱莉亞史緹兒(Julia Stiles)無助求援,過去深埋的揪心傷口頓時崩裂。片中他又跑又跳,嘗試鮮少涉足的動作戲,毫不憂心外界眼光,畢竟49年前那晚已徹悟演員的真理:「緊張是一種虛榮,你害怕的是別人會如何評價你。」

雖然安東尼很早就是英國舞台劇紅人,他曾在1970年代末期搬到加州專注發展電影工作,卻10年徒勞鎩羽歸英,直到1991年《沉默的羔羊》化身影史最驚駭殺人魔漢尼拔萊克特,以僅僅16分鐘的銀幕時間,終於風光奪下奧斯卡影帝。

台詞反覆背誦200遍

桃園民間借款 安東尼透露自己的成功祕訣,平實到幾乎讓人感到失望,他頂著1屆奧斯卡影帝、3屆英國影藝學院獎影帝頭銜,至今每句台詞仍會反覆練習200遍以上,「我會不厭其煩背誦台詞,直到每句話都成為大週轉金 腦的一部分,讓我能利用台詞的架構自由即興表演」。

「我每天都想退休。」安東尼坦言退休生活聽來很有吸引力,但總有像《反擊》這樣迷人的電影找上他,讓他難忍戲癮不演不快,他笑說:「因為我是演員,我們全都是瘋子!」《反擊》將於29日在台上映。

(中國時報)



週轉現金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2016青年首購屋貸款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連帶保證人債務協商

理財型房貸比較
arrow
arrow

    vtuy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